2014/10/11


每個人喜歡香港都有好多不同的理由
我喜歡他風情萬種 很新又很舊 很快也很慢
很樂在尋找被稱為集體回憶的場景
那是只屬於這個城市的生命力

於是這天我來到的是位於九龍石硤尾的南山邨
我太喜歡這種充滿在地風情的地方 零抵抗力

要說為什麼想來這裡
也是因為看了網路上別人的攝影作品
雖然我到最後 都沒找到南山邨最經典的拍攝場景
但也已經讓我瘋狂愛上這個地方了!!!
 

 

(上圖取自網路,幾乎所有南山邨攝影作品都會有這個遊樂場 但我沒找到!!!)
 

 

搭地鐵到石硤尾站 步行5分鐘左右
到達時大約早上11點,商場平台上很熱鬧
 

 

 

 

南山商場有將近200個店鋪
樓上有餐廳食肆 有人賣五金 做縫紉 文具店
樓下就賣些生鮮蔬果

 

總之生活大小事 在這裡一切都可以搞定
沒有周大幅 沒有卓悅SASA
有的是老居民為生活所需而創造的小店鋪
感覺自成一格 卻又充滿濃濃人情味
 

離開商場走入建築群
屋邨設計很棒就是 有很大量的休憩空間
然後隨便找個椅子坐下 觀察香港人的日常生活
 

 

有別於勵德邨強烈的建築特色
到南山邨來是感受一種舊情懷
很抽象吧 哈哈哈哈哈哈
 


無意中捕捉到的畫面 好喜歡~~~
 

在南山邨逗留的時間比我預想的還要久
因為真的是捨不得走 就是坐在旁邊發呆也爽
沒來到之前 不會覺得原來香港還有這一面

推薦給想再深入體驗香港文化的旅人們
南山邨很值得來走一趟 半天時間足夠了!
 


同場加映
離開南山邨之後也順便到旁邊的大坑西邨走走
經過這間文具店 竟然還保留了這樣舊式的扭蛋機
太 酷 了~~~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