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電影我愛HK開心萬歲中 鄰居聚在走廊一起點燈慶中秋
畫面中除了看見屋邨的街坊情誼 當然還有建築之美
 

已經對這樣的畫面著迷很久
終於又被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攝影作品
(哈哈哈 每次發現新景點都是一樣的公式沒錯)

是我最想拍的方型天井!!!!!!
馬上將網址放進必遊清單
就是我今天要造訪的 何文田愛民邨

 
到訪愛民邨的交通工具最方便的就是巴士
我是從旺角搭紅VAN過去
再次歌頌旺角的交通 紅VAN很多條線起點站都在旺角 去哪都快

下車後跟著路人走 走到一個廣場來
原來這裡也是愛民邨的建築群之一 但這一區的建築是常見的長型大樓
另一區才是我想去的雙塔式大樓


同樣的道理 屋邨是不開放讓人參觀
所以這次也是尾隨著住戶進來 我一樣很安(ㄍㄨㄟˇ)靜(ㄙㄨㄟˋ)
靜靜的搭上電梯上最頂樓 尋找我朝思暮想的電影畫面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就是這樣阿!!!!!!!!!!
但這樣的設計其實會對居民帶來隱私或是實用空間等等一些不便
所以在1984年後 已全面停止再興建雙塔式公屋 (so sad)
 

 

俯角跟仰角 兩種截然不同的驚艷 都超美
 

 

 

 

房地產從業人員的真心OS
根本不需要什麼多豪華的社區公設
就是這樣簡單的遊樂場 也很快樂!

而且這種鄰里間的互動 是錢買不到的珍貴阿~~~
 

傍晚時間 好多人聚集在愛民廣場 很溫馨的感覺 

 


和南山邨一樣 愛民邨也有個自己的小市集
不同的是這周邊已經有些連鎖商鋪的進駐
 

 

要離開前在愛民街市的小吃檔點了一份腸粉/一碗豆花
第一次吃腸粉欸 醬汁有醬油.辣醬.花生醬.芝麻醬可以選擇
正宗吃法就是要全部醬汁都加!
甜甜鹹鹹的口感很特別 是好吃的~
豆花就不用說了 港式豆花always是我的最愛阿~~~~~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