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因為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土瓜灣街景.建築的超美攝影照片
加上知道這裡在九龍城發展中算是占有重要地位
在到訪之前我抱著高度期待 要去探索這個神秘的舊區


進正題之前想再分享一段廢話
這天稍早的行程是在理工大學
本來就是想說結束後我要搭計程車直達牛棚藝術村
看過港劇的應該不陌生就是計程車有禁區
然後我就很煩 我又不會分到底哪裡禁區哪裡可以招手
又不開口問 就死命的往前走 想說一定有個地方 會寫著計程車招呼站
我真的就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 越走越熱鬧 突然看到
阿娘喂 竟然是龍城大藥局 走到尖沙咀來了
雖然地理位置上看來 紅磡離尖沙咀是不遠啦
但我就很不爽自己在那浪費時間浪費體力 開口問一下是會死嗎哈哈哈哈
順利在尖沙咀某條不知名小路中 終於讓我搭上了開往土瓜灣的紅的

※後來香港朋友為我解答,路旁雙黃線的就是禁區不能上下客
 但禁區也有分時間,可以看路旁的指示,例如下圖
 早上7點-晚上12點之間是禁區,晚上12點過後就不是禁區
 

----

入正題啦!
跟計程車司機說我要到土瓜灣牛棚藝術村
司機大哥停在一個路口前 並跟我說過個馬路右邊就是了
一下車馬上就被這個建築群吸引
是遠近馳名的[馬頭角十三街]
做功課時一直看到有人說十三街怎樣怎樣
但我google地圖一直抓不到十三街到底在哪
後來才明白 是由13條街所組成的一個區域
有興趣可以點此看看維基介紹



順著司機報的方向往前走
很快就看到一棟特別的紅磚屋
便是[牛棚藝術村]啦

這裡以前是牛的屠宰場
現在是個出租讓藝術家當工作室的地方



占地不大
也可以隨意進入參觀
但說參觀 也不知道要參觀什麼.....

不知道是我來的時間不對 還是???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大多都像照片中這間工作室一樣是關閉的
離開時我問門口的管理員whywhywhy

他說藝術家不是每天待在這
有些要排演話劇阿什麼的
所以我只好黯然的離去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的背景故事
懇求你們去GOOGLE




接下來開啟我最在行的步行模式
我的小目標是把十三街走透透


十三街裡的建築物都有著不同鮮豔色彩的外裝
即使如此 還是感受的到這裡的舊



為什麼我的標題要說這裡是寂靜的土瓜灣
其實這本來就不是觀光客會聚集的地方
走在十三街裡 快要每間地鋪都是修車廠
每個人埋頭 沒有活力運轉著他們的生活所需

樓宇之間還是我最喜歡的香港印象
但這裡很難得讓我感覺 是個沒什麼活力的地方


散步離開十三街後

在土瓜灣還有另外一個任務!!!
又是港片看太多的後遺症
要去找男神李璨琛的電影狗咬狗拍攝場景
事不宜遲,就前往這棟在榮光街與啟明街交會路口的一棟半圓形唐樓
去之前我還跟我朋友分享說我興奮的要命 因為這棟建築很特別很美

結果找是找到了 但詳情請看下圖


大崩潰!!!!!!!!!!!!我來遲了!!!!!!!!!!!
竟然在重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功課不要只做一半


懷抱著複雜的心情準備離開土瓜灣
可能是一開始期望值太高 導致最後是有點落寞收場
不過土瓜灣的歷史故事很值得一讀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九龍 土瓜灣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