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主要來訪目的是理工大學一棟新校舍[賽馬會創新樓]
偶然在INSTAGRAM上看見這棟建築的攝影作品
秒速記下來 馬上查它的來歷 交通方式 然後我出現在這裡了
地鐵紅磡站下車後,跟著指標走就能進到校園內

正逢學運期間
走在校園中到處都可看到相關的標語/黃絲帶等等
基本上是不怕找不到這棟建築物的
指標很清楚之外 風格明顯跟其他校舍有強烈的差異

由知名建築師Zaha Jadid設計
好說我也算是微建築人 能有機會朝聖大師作品 淚都要流兩滴

整座建築物是我非常喜歡的簡約風格
白色為主體,而底部基座的部分是像清水模這樣很原始的素材質感


流線造型讓它看起來優雅 但又份量十足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樣子 真的很引人注目

我是從外圍樓梯開始走,繞一繞再進到室內
當初吸引我的就是內部空間感很強烈的照片
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

[賽馬會創新館]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校舍
當天正好遇到[十日節]的藝術活動開幕
幾乎每一層樓都有不同主題的展場

最喜歡的莫過於這樓梯與天花板的曲線、採光設計
沿著樓梯一層一層往上 邊欣賞建築邊看展覽 好 愜 意
試想像如果能在這裡讀書 一定每天都靈感爆發
但翹課 還是可能會翹 哈哈哈

最後附上室內隨拍照兩張
建議來之前可以先上網查查看有沒有搭到展覽檔期
逛起來會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