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常看到新聞報導說發哥有時候會來九龍城街市買菜
我的確是有點想要巧遇周潤發
但真正的目的 還是來觀光的啦!!
 

九龍城第一站 當然先吃早餐~
來到這間位在九龍城街市熟食區的 [樂園茶餐廳]
完全是被他在OPENRICE的評價所吸引而來



這裡有名的是沙嗲牛肉西多士
但一大早吃不太下這麼沉重的東西 就點了火腿蛋治+熱咖啡
明明就是一樣材料 但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 好好吃噢~~~~~~~
 


用餐環境就是熟食中心麻 跟之前去過的北角熟食中心比 這裡清爽許多







吃飽後 當然就做正經事哈哈哈
要開始我的第一次香港市場歷險記
沒有購物清單 單純想感受一下香港菜市場是怎麼回事
這裡感覺很像新竹的竹蓮市場



離開街市之後過條馬路會到九龍寨城公園
說到九龍寨城 又是一段我覺得很難以想像又迷人的歷史
這裡曾經是香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
之前看過這篇文章 人都已經到九龍城了 怎麼可以不來呢!!!!





已經看不到那擁擠 充滿違建的樓宇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畫面啊!!!!!)
不過園內還是有些導覽可以讓你更了解城寨過去的故事
像上圖那個黑幕,裡面就是展覽館,我用縫縫偷瞄裡面
完全不敢進去裡面屋漆媽黑的 然後一片投影的畫面
我絕對相信展覽館內的影片很有價值,但我真的不敢哈哈哈哈哈
 



當時保留下來的石額跟牆基
 


除了以上那些

九龍城區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在赤鱲角國際機場之前的啟德機場就在這裡
我有次看到一張飛機從這個小區裡經過的圖片
馬上陷入瘋狂

 

 



你看啦 就是這個畫面!!!!!!!!!!
這應該也是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而且因為啟德機場的關係
九龍城區很多異國料理的餐廳
我胃就裝不下不然我真想每間都吃阿~~~~~~
 




最後用一碗公和的荳花來為九龍城之旅畫下句點
沒遇到周潤發 但還是超完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九龍 九龍城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