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跟很多旅人一樣
到香港除了在港島/九龍比較熱門的景點玩樂之外
也會很想到離島看看不一樣的香港風景
先寫至今還是讓我回味無窮的長洲遊記~

 

 
目前來說
前往長洲最方便的方式應該就是從中環碼頭搭渡輪

有分普通渡輪跟高速船兩種
因為不趕時間也想多看一會船上的風景
所以我選搭了普通渡輪
 
心情有點像小學生校外教學

滿懷興奮跟好奇的心情 也沒注意時間
覺得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來之前除了交通其實我沒特別做什麼功課(現在真是後悔莫及)
只有看到度假屋有人自殺的新聞ㄏㄏ

所以一下船我就先沿著海傍街的方向走
一出碼頭就會看到很多渡假屋的小攤子

路上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家跟賣海鮮的店家
如果三五好友一起來吃海鮮配啤酒一定超棒!!!!
 

沿著海傍走 滿滿小漁船停泊的畫面會不停的出現在你眼前
奇怪的是 明明看起來差不多 但會一直忍不住想拍下來
 
既然我沒有三五好友一起來大嗑海鮮
就一個人在長洲走走轉轉當冒險
 
因為本人是小小廢墟狂熱者
看到殘破的建築物都會很想拍
拍這張照的當下 我沒注意上面的字寫什麼
是事後朋友看到照片跟我說 你去這種地方也太大膽了吧
我才發現 哈哈哈......................
 
 
在長洲走了一會 就會發現 這裡到處都是腳!踏!車!
腳踏車是島上居民主要的交通工具

但是走在路上也不用擔心被撞到
技術了得之外 還會對他們腳踏車的鈴鐺聲上癮喔
 

島上有不少店家 都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
入境隨俗 當然也要租一台來過過癮 每小時收費15HKD
因為是外國人沒證件,店家收我100押金

騎著腳踏車在長洲穿梭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跟我原本的生活好像是兩個世界

而且因為有腳踏車 就更能放肆的逛盡長洲每一個角落
街邊的海味 年紀比我還大的老商店 穿著校服剛下課的學生
天哪~~~~~~~~~~~~~~~~
 

完全沒想到 騎一個小時腳踏車可以這麼累
手麻腳抖的 因為太累 就準備啟程回市區

在長洲大慨停留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也許是我非假日時間到訪 遊客並不多
所以除了海傍聚集了較多的人潮之外
其他地方逛起來都很自在

慢慢的閒晃 慢慢的踩腳踏車
然後在小巷中遇到很多剛下課的小學生
偷偷聽他們聊 真的很無聊的話題
還能坐著放空看海 我都覺得我悠哉的太過分了!


-

去年TVB有部港劇《情越海岸線》
整個故事就是圍繞著長洲這個地方
那時候在長洲的時候也有看到有店家擺上很多跟劇中演員的合照

在看情越海岸線的時候一直出現很眼熟的畫面
看得我也超想再去一次長洲
因為有好多點我沒好好做功課所以MISS掉了
其中最想在搶包山的時候去看一次
現在想起在長洲的畫面都好興奮

就像這部港劇的主題曲唱的一樣

還想走到某個小島去度假
還想躺到沙灘看漫天落霞
共最親的優閒在家 恬靜喝著熱茶
煩囂都市出走可以嗎 再不用怕

 

-
分享幾張在長洲拍的黑白攝影照
雖然不是每個離島都去過
但如果要再讓我選一次 長洲絕對還會是首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長洲 離島系列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