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大概是最喜歡參觀校園的觀光客了
其中有些是刻意安排到訪,有些則是誤打誤撞

散步校園系列就從香港大學開始吧



-

2013/03/12

想去香港大學的具體原因

我自己也說不出來
大概就是出自於對香港最高學府的好奇心

這天搭著紅色小巴從旺角出發
紅色小巴是我覺得非常奇妙的交通工具之一
設有16個座位,滿座就開車 你要下車要跟司機喊[有落!]
車上沒有跑馬燈說現在在哪 司機通常也不會說

上車時已先跟司機說我要到香港大學
畢竟我不熟附近的路,不知道要在哪個時機喊[有落!]
司機記性也很好,在港大西閘停車時沒有忘記要提醒我下車

(注意注意:之前去的時候是2013年 現在港鐵港島線已經通車 可以直接搭到香港大學站
這麼方便的話 真的找不到不去的理由了啦!)

-

下車後便開始我的港大歷險記
雖然校園內都有指示地圖很清楚,但是方向感就是我的死穴
爬上爬下都一直在校園的外圍打轉

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就尾隨一個學生走進一棟大樓
電梯來到G樓 門一打開的剎那頓時撥雲見日
 





映入眼簾的便是他囉
香港大學圖書館前的中山廣場
終於有種踏入校園的感覺

 

沿著中山廣場的樓梯往上走
會看到這個荷花池
很喜歡這裡靜靜的氛圍



遽聞孫中山也曾在這裡讀書
坐落在荷花池畔的銅像

-

造訪之前是有做些資料收集的
知道香港大學有一座很厲害的建築

果然走走繞繞沒多久我就找到了
香港大學的本部大樓



這樣說是有點假掰
但走進來真的會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尤其是剛從鬧區轉移到這個場景
反差滿迷人





據說李安的色戒就有在這裡拍攝
果然是很符合該劇時代背景的



當天天氣很好 反正也不趕時間
就坐在本部大樓外的椅子上放空
一個人旅行才可以這麼奢侈阿!!!

這裡是個很氣質又知性的一個地方
喜歡歷史喜歡古蹟 喜歡攝影或是喜歡電影
都很值得來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