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都是受到港片的影響
我對香港的公屋文化非常有興趣
印象最深的就是富貴逼人系列啦
居住環境不怎麼樣 但是左鄰右舍的人情味卻濃到化不開
而且我有眷村情意結 一直覺得香港屋邨的感覺跟眷村很像

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一直想找有沒有機會
可以親眼見一見這充滿香港本土情懷的建築物
一開始我是想去蘇屋邨的(i love beyond哈哈哈)
不過上網查資料的時候得知他正在進行重建
即是去了也沒東西看 只好說遺憾

後來有一天偶然看見來自photoblog的一篇文章
在介紹位在港島大坑的勵德邨
這棟圓形建築物的天井實在是太驚艷
二話不說馬上排進行程裡面



我是搭電車到銅鑼灣,再步行上山至勵德邨
走一小段路就已經看到我的目的地

查資料時得知大坑這個地方很多私人屋苑
算是香港一個高級住宅區域 街道的氣氛明顯安靜很多



勵德邨的建築群分成兩類
一種是圓筒形的,另一種就是上圖較常見的長方形建築



行前做功課時已經知道 要來這種住宅區拍照
一定要非常的低調 千萬不要打擾到住戶
當然他們不可能讓我這種來觀光的任意進入
所以想見到夢想中的電影場景 唯有潛行一途

對於進來拍照我其實非常的緊張
要有點偷偷摸摸又怕打擾到裡面的人

正門有個警衛的 怎麼想它都是會把我趕出去哈哈哈
走到大樓外面正好有個伯伯買完午餐要從側門進去
我趕緊尾隨他從側門進來 都快暫時停止呼吸了!!!!

一進來看到這個畫面
連心臟也快跟著停止了....





穿過讓人意亂情迷的天井之後 就來到電梯口 (因為我要上頂樓)
這時候尷尬的情況又發生了 電梯口前聚集了一班街坊
大廳有兩部電梯 一個1-14樓 另個是15樓以上
為免被住戶發現我的異狀把我趕出去

我的打扮 很明顯跟這裡格格不入
雖然我心裡已經排演很多次要是被拆穿我要怎麼應答
但我還是很怕有人突然從我後面貌出來說 欸你係邊個

所以我一到大廳就故作瀟灑的按了電梯
按了才發現他只到14樓 我是想去頂樓的呀!
可是按了不進去 豈不是更怪異 只好硬著頭皮進去電梯了



順利抵達14樓 但我就是要上頂樓阿 
不過我實在太怕又遇到住戶(非常作賊心虛的心態)

所以我不再搭電梯 我走樓梯 從14樓 走到25樓 NONSTOP
但竟然完全不累!哈哈哈哈哈大概是腎上腺素激升的關係



從上往下看的視野
這是什麼神一般的採光概念
不誇張 真的很震撼





近期TVB的港劇[女人俱樂部]也有在這裡取景喔
之前追劇的時候 看到勵德邨的畫面都特別興奮







從樓梯間往外看還有另外幾棟樓 也屬於勵德邨的一部分
圓形公屋來說 僅僅有這相連的兩棟





短暫又緊張的結束我的拍攝活動
從進來的側門出去 出去時才發現 原來進來是要按密碼的

在裡面是有遇到幾個居民
不知是不是他們也見慣像我這種來拍照的遊客
感覺他們根本不想鳥我 一切都是自己在緊張
但還是要再說一下
入內要保持安靜 絕對別騷擾到他們的日常生活喔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