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對大澳最一開始的印象是來自電影
有好多我喜歡的港片都有在大澳取景

最平易近人的一定就是 大澳周小龍《龍的傳人》 太經典
還有吳京主演的《狼牙》
超喜歡這部電影的色調 把大澳拍的好神祕好美

再來一部我的至愛《龍咁威之皇母娘娘呢》
超無聊但又超好笑 來大澳我一直在尋找他的拍攝場景
-
當天從旺角出發
搭地鐵到東涌站之後 再轉巴士
大約50分鐘巴士車程就直達大澳囉

來到大澳 首先就是有拍不完的棚屋
這概念就跟長洲小船一樣 明明拍很多但還是硬要拍

一到大澳 都還沒走進市集
就有船家問我們要不要出海 20HKD/人
行前做功課時就有打算要坐船
所以一來就出海囉~

undefined

undefined


 

 
船程多久我已經完全失憶了
雖然沒看到白海豚 但我會推薦一定要JOIN這個出海行程
有點像快速導覽大澳這個地方
也用不同的視角欣賞大澳特產-棚屋
 
undefined

在此必須分享一個特別的旅遊經歷
結束遊船河行程後 就往市集走
我和我的旅伴在橫水渡小廚旁邊廣場 遇到一位老伯伯
他說他是大澳的居民 問我們想去哪他可以帶我們去
當下也沒多想 就說我想去看棚屋還有紅色的橋(新基大橋)
伯伯很熱情的開始為我們帶路

但走著走著 有點忘記伯伯跟我們聊了什麼
旅伴警戒心比較強 覺得我們應該小心一點
當下我是覺得 這裡遊客這麼多 不會有事吧?
所以還是繼續跟著伯伯走 後來快走到新基大橋的時候
旅伴叫我趕快甩掉伯伯 因為剛剛經過一個路邊攤
老闆用肢體語言跟我旅伴比說 那個伯伯精神有問題
阿娘喂 我就趕緊跟伯伯說 我們要走了謝謝他 就頭也不回的快步往前

事後想想出國在外 的確是需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全
小時候媽媽都有教不要亂跟陌生人走啊!!!!!!!!!!!
 

後來繼續在大澳閒晃
走到了一間名叫[蘇蘆]的咖啡館坐著
這景色太amazing 有什麼理由不選擇戶外的位置!!!!!!
吹著很悠閒的海風 一坐就坐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我找到了!!!!!!!!!
為了找這個場景我拖著我的旅伴跟我到處走
是龍咁威取景的楊侯古廟
再次重申 這部電影實在是很沒營養 但我超愛哈哈哈
 

接著往大澳文物酒店的方向走
在先前的遊船河行程中 已經在船上看到了這棟建築
也是為了電影場景 但功課沒做好 警署早就變成酒店
所以最後在外頭看看而已就離開了
 
undefined

大澳文物酒店旁的石仔埗碼頭
在這裡又有一個故事可以分享了
這是我們大澳行最後到訪的地方
本來以為這裡是有路可以連接大澳碼頭
結果完全沒有!!!!!
大澳說大不大 走了一整天 也是會累內
要我再繞一整圈回去 光用想的就快崩潰

但!!!!!!!!!!!!!!!!
BUT!!!!!!!!!!

在我們處於絕望臨界點時
我看到碼頭的欄杆上貼了一個電話
是船家的電話哇哈哈哈哈哈哈
馬上撥打救星熱線 對方一接起來 原來他也正往石仔埗方向駛來
我趕緊跟他揮手 一人10HKD 回大澳碼頭
超幸運 船家說這是他今天最後一班船
再遲一點我們就真的要走原路回來了

因為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
我來不及拍到電話給大家參考
總之就是在碼頭的欄杆上 可以多注意
 

undefined

離開時已經不早了 很多人在石仔埗碼頭這邊等著拍夕陽

-

結束了一天的大澳行
很充實也很難忘 電影場景朝聖就已經夠滿足了哈哈哈
完全能理解為什麼有很多外國人喜歡大澳
想看到不同面貌的香港 一定要來一次看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離島系列 大澳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