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undefined

因為很迷戀香港懷舊文化
早就把這間還保有閣樓的特色的茶餐廳放到口袋名單
加上周星馳的電影曾經在這裡取景(行運一條龍)
在地產霸權橫行的香港還有這樣子的老店
更讓我覺得非去不可!

這天下午離開深水埗之後
沿著上海街走回旺角
地鐵站兩站的距離 走起來真的不費力
一路走一路看著沿途街景
不可言喻的享受阿哈哈哈哈哈

雖然鴻運冰廳的地址是寫在旺角
(旺角上海街726號地下)
不過位置上是比較接近太子地鐵站

遠遠的已經看到目的地
推開門走進去的當下我感覺我的五臟六腑在瘋狂的翻攪
壓抑著好像走到電視畫面裡的興奮感
問夥計可不可以坐閣樓
一位大姊開朗的回我說:可以~

大約是下午四點多,客人還真不少!
幸好閣樓靠近樓梯的位置還空著
是個視角可以看到樓下櫃檯的位置
噢噢噢噢 我最期待的畫面 出 現 啦

既然來到了電影裡的行運茶餐廳
一定要點個蛋塔 再加上一杯熱檸茶
就是今天的下午茶餐



上桌時蛋塔還是熱的,
早就迫不及待的趕快放進嘴巴裡
外皮鬆鬆脆脆 蛋漿濃度很恰到好處
好好吃阿(num num num num)
熱檸茶的話我就沒留下太大印象
對於我為什麼會點熱檸茶 現在也覺得很不解

-

在離開香港的那一天早上
我又走到了鴻運冰廳去吃早餐
這天我選擇坐在樓下的卡座
點了兩個蛋塔+熱奶茶

今日的假掰活動是買一份報紙坐在茶餐廳邊吃早餐邊看
好像阿伯的行為但我超開心的哈哈哈哈
這幾天香港發生了三起血案



​​​​​​​在看報紙的時候 點餐的夥計伯伯他靠過來一起看
我就跟伯伯閒聊了幾句對這新聞的看法
真的太愛這種親切感了
就像是街坊鄰居一樣的談話
好像更融入了他們的生活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店裡客人一直不少
怕打擾到他們,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來這裡食物好不好吃好像變成其次

比起蛋塔,
這裡的環境 真的是香港才會有的氛圍
臉上充滿歲月痕跡的老伙計
衣服前的口袋被原子筆染到洗不掉的藍色
還有聚在一起罵梁振英的伯伯們
都更是讓我下次必定再訪的原因阿!

因為他們的友善 我更愛香港這可愛的城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九龍 旺角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