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張流行歌曲合輯的CD
也很記得就是第二首歌(事實上這張CD現在還存在)
來自BEYOND的大地

小時候怎麼會知道什麼BEYOND 只覺得這首歌真好聽
年紀再大了一點
發現原來開心鬼第四集的四個主角就是那個唱大地的BEYOND
電影插曲:你知道我的迷惘也一直是我播放清單的首選之一

後來聽了他們很多的歌
看了很多關於他們的評論跟新聞
我不生長在那個年代 不知道他們當時到底多有影響力
但我真的好喜歡他們的音樂
風格前衛到現在聽還是覺得不違和
而且總是充滿正面力量

這次的香港行我特地安排了一個行程
就是去探望這位已故的靈魂人物-黃家駒
我覺得他是用一百萬個酷都無法形容的人
除了他的音樂前衛 我也很欣賞他的服裝造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張照片啦

image

OMG要如何會有這麼有型的一個人
加上家駒是雙子座的 我對他懷有特殊的情感

17MAR 星期日的早上
在出發前查交通路線的時候
原本上將軍澳華人墳場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的
發現三月的週末是香港人的清明節期間
所以這段期間將提供巴士接駁服務
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 馬上省了一筆計程車費

image

但當我抵達地鐵油塘站準備轉乘14S巴士的時候

image

image

這人潮讓我一直在心中驚嘆
原來要上山掃墓的人還真不少耶
難怪要加開巴士接駁

但好在接駁車數量眾多 一台接著一台來
不介意用站的話 其實也很快就上車了
看看這人潮 上山跟下山的人都超級多

image

接駁車在第一段放我們下車
家駒的所在地位於15段6台
還要再往上走一段不短的距離

終於看到15段的指標牌

image

樓梯走上去一下就看到了

image

墓碑上面的照片好像不一樣了
這感覺非常的奇妙
我沒想過我真的會到這裡來
墓前有歌迷寫的明信片還有PICK
旁邊的兩束鮮花也感覺是當天放上去的

image

墓碑下的書形石雕上刻著
“生命不在乎得到什麽,只在乎做過什麽”
和 “搖擺精神,永垂不朽”

image

香爐上有歌迷插上了香菸
非常ROCK N ROLL的行為

我在家駒的墓前停留了一下子
在心裡面說了一些話之後就下山了
我沒有太激動的情緒 但覺得我們的距離好像突然變得很近
雖然我認識你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了
但是音樂無國界 也不會有時空的限制
感謝BEYOND的好音樂感動了那麼多人

下山的時候我刻意戴起耳機選播了一首海闊天空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