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港迷的樂趣就是想找找不一樣的香港
每個沒去過的地方都很~想~去~


這天就往元朗出發!!!

因為對元朗的印象幾乎等於零(B仔涼粉ONLY)
所以每個景象對我來說都好新鮮




來到元朗最特別的就是這個[輕鐵]
跟叮叮車一樣是在路面行駛的有軌電車
雖然以外型來講還是叮叮車可愛
但我還是無法抗拒它馳騁在大馬路上的英姿



我站在路邊 一直拍 一直拍 一直拍
突然能理解電車迷的心情
這個景像真的很特別又很迷人



我對輕鐵的熱情冷卻下來之後
開始散步 這裡是新界區 所以讓我蒐集到了綠色的的士了!



路邊的小巴站牌
請問 不就是個站牌!!!也要這麼有味道嗎???
(這種驚嘆應該不容易引起共鳴哈哈哈哈我就古董控)



我的行前作業 幾乎都是記錄一些要吃的東西
來到元朗似乎不能錯過這間真香蛋捲
他在一條巷子內 差點就走過頭 很容易沒注意到
我吃第一條的時候覺得.............我們之間可能有些誤會
後來再吃 越吃越香阿!!!味道有點像 沒那麼甜的孔雀餅乾



再來是絕對不容錯過的佳記甜品
也是我之前對元朗的第一印象 B仔涼粉
我找到的這間是分店 但無所謂 沒力氣再找了啦哈哈哈



看到菜單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點
B仔類的分量感覺都很多 但我只有一個人
最後點了一艘[B仔船] 如上圖,很多水果+椰果+蘆薈+巧克力冰淇淋
這艘船真的很瘋狂 看似不多 但吃水果超容易飽
而且重點也沒吃到涼粉 哈哈哈哈哈so sad





吃完之後繼續在元朗散散步
我覺得跟大埔有這麼一點點相似
很喜歡這樣的街景 而且總是覺得這樣很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

在旅遊小筆記上的景點已經走完了
本來覺得好像也差不多可以離開 想去天水圍那裡看看
於是就回頭往地鐵站的方向走

突然被我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遠看以為是廟 走近一看 牌坊上寫著[南邊圍]
OMG!!!!!!是圍村嗎???是那個 我只聽過而沒見過的圍村!!!
二話不說馬上啟動鬼鬼祟祟模式走進去
 
 
 
 





完全在預料之外的闖進來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的居住型態可以說明什麼是圍村

分成很多條整齊的縱橫小巷
但巷弄都很窄 窗戶打開跨一步就到鄰居家的感覺



當天這個村子好像在修地下道還是不知道幹嘛的工程
走來走去一直遇到工人 害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拿相機拍照



我快受不了了
有些住家的門把 就是用這樣的設計 太有個性了!!我要學起來~



原路走出南邊圍 又繞到[元朗舊墟]
太令人興奮了 這裡的感覺真的很不香港
眼睛狂冒心心心心心心心



舊墟長盛街走到底 有一間歷史悠久的關帝廟



廟祝是位婆婆 我大概一直有幻想症覺得大家都會覺得我很怪
但其實沒人想裡我哈哈哈隨我在裡面亂拍







事後我在網路上查有關南邊圍跟舊墟的介紹
發現元朗舊墟的來頭可是不小 原來我經過的很多建築物都很有故事

身為一個老房子發燒友
能遇到這個地方實在是太幸運太驚喜
完全是在計畫之外啊!!!!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開心

原來香港還有這樣子的人文風景
我已經想好下次訪港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