靄旋賓館是2013年3月時的住宿經驗
鎂鎂賓館則是2014年10月的實況報導

香港住宿貴不用再多說
所以想省預算的話 賓館是個好選擇

先說先施大廈的位置
位處旺角亞皆老街,花園街跟通菜街都有入口
住這裡真的 方便到叫不敢 方圓一百公尺內吃喝玩樂都不是問題
尤其行程那麼多天 走到累的時候有個中繼站很重要!
看我還住第二次 就知道是認真推薦!!!!!



上圖攝於2013,先施大廈通菜街側的入口
好像是有點看不清楚 哈哈哈哈
照片右手邊的文記果汁食品
今年去的時候它已經變成一間賣手機的了

通菜街側入口(其實兩邊的入口 長得差不多啦)



當初會選擇住在先施大廈
除了交通 有大部分原因也是為了以上兩張照片的景象而來
就很有香港味道阿!!!港迷追求的東西 都很無聊 哈哈哈

先介紹這的位於8樓的靄旋賓館
訂房是透過MAIL 確認後會提供台灣戶頭 要先支付全額
他們都會說中文 所以不用擔心

CHECK-IN完畢之後 阿姐就帶我去我的房間

來之前我有在他們粉絲團看過這個房型
但當阿姐把房門打開的時候 我心裡還是嚇了一跳
如同照片上看到的 這就是房間的全貌了
床有墊高 所以行李都放床底下

衛浴空間也很迷你 我身高165體型中等(哈哈哈)
站著洗澡時膝蓋會頂到馬桶
所以後來幾天我都乾脆坐著洗澡

以上靄旋賓館的照片都是2013年的記錄 350HKD/天
小是真的小了點 但也完全不會覺得好差想抱怨
衛生方面沒問題 要說可以改進的是隔音吧
有幾天我都在睡覺了 隔壁房一開水龍頭或洗澡 都會受影響
不過這問題今年在鎂鎂也有遇到
甚至比較高價的灣仔名樂居也一樣
所以我想大概就是賭人品了
看是不是能遇到作息很像的隔壁房客囉

-------

再來就是今年住的鎂鎂賓館
原本在計劃的時候我第一時間MAIL給靄旋 詢問是否還有空房
但確認有房後就很久沒收到他們的回信
大約等了一個禮拜 再等下去很怕沒地方住
於是找上了同棟大樓的鎂鎂賓館
(後來靄旋有回信說當時人不在香港 MAIL無法回復的很即時
建議可+他們的WHATS APP)

說到鎂鎂賓館 網路上對他的評價很兩極
下訂之前我也非常糾結 不過因為他實在太便宜270HKD/晚
想說死就死啦 反正只是回來休息睡覺而已 就賭人品阿
確認訂房後須要先支付一個晚上的訂金 我用PAYPAL付款

鎂鎂賓館在先施大廈的3樓
從通菜街側電梯上樓 會看到他指標
花園街側電梯則是一出電梯口就到了
鏘鏘~這是我即將入住7夜的單人房
比靄旋的房間大滿多的
只是睡靄旋房間不怕滾下床 這個就轉身都要很謹慎 哈哈
在確認訂房前我有先請鎂鎂提供我要入住房型的照片
畢竟對負評還是有點在意 後來收到照片發現竟然有對外窗
就不再考慮 馬上刷訂~~~
竟然還有個小小的化妝台 超加分!
以我的身高 躺平腳抬高時可以碰到化妝台

有天早上我聽到老闆娘在跟隔壁陸客對話
老闆娘問說 唉唷喂呀 怎麼有床不睡要睡地上阿
陸客就回他說 因為床太短了~要怎麼睡阿~~

衛浴空間相比起來大很多
而且衛浴設備看起來很新 也乾淨
他們用的是電熱水器 洗澡前要先等他加熱一下
吹風機比較麻煩 每天要跟櫃台借 吹完要還

-------

以CP值來講我真的太喜歡鎂鎂
但其實兩間都很可以住

網路上有看過人家說 先施大廈出入複雜等等的
我自己是沒遇到什麼怪人啦 但有時電梯不好等是真的

結論 下次我再去 我會優先選擇鎂鎂
畢竟便宜 還是最吸引我的誘因阿~~~~~~~

arrow
arrow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