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教育部 上課囉!
這是來自Goooood Secrets神秘電影院團隊所策劃的一個活動-神秘教育部《時光機學院》

當時我在facebook上看到這個活動訊息
其實是完全不知道活動內容是要幹嘛(很神秘)
甚至還不是很了解這個主辦單位

但文宣上寫著「本課程適合所有念舊人士報讀」
Ohohohoh 我是啊我是!!! 二話不說馬上附學費了
即使到了活動開始的前一刻
也還不知道他們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一路秉持神祕的宗旨

undefined
 

這個活動真的很特別,主辦也非常用心我好喜歡
活動前2天我收到了email 上面告知了集合地點 以及dress code

當天在集合地點報到了之後 拿到了上圖紅白藍背景 上面寫著上海街的小卡
原來是要我們自己去找上課的地方!
範圍是油麻地上海街一帶 去找跟這張小卡有同樣pattern的店



我跟著另外兩個同學一起走
他們眼尖先發現了這間理髮店的招牌 位於油麻地上海街351號2樓
在樓梯間就發現裡面很熱鬧 果然沒找錯ya

雖然前幾天已經去過上海理髮
不過這天上課的感覺又很不同 光看這紫色燈光 就夠夜上海了吧

櫃台貼著一篇報導 我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位梁成師傅算是城中紅人耶
很多媒體都有報導過他





廣生堂雙妹嘜是香港本地的化妝品牌
能在這裡看到他覺得很驚喜
有實際試聞了右邊那瓶花露水 跟我們台灣的明星花露水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極香~~~

這個工具叫做"鏟剪" 就是像現在的電動剃刀的功能一樣



這在上海國際理髮剪頭髮時我就看過 當時我看那個箱子在冒煙
就問師傅裡面是什麼 就是熱毛巾 而盤子左邊就是爽身粉,右手邊是剃鬍子會用到的肥皂泡



剛剛說到的"鏟剪"功能就是如同左邊這個東東啦 右邊則是古早味十足的鏡子



因為活動集合的方式很特別 要自己找上課地點
所以在同學們還沒集合完畢時 梁成師傅先跟大家聊聊天



說到上海理髮 這多功能椅應算是經典之一
只要拉旁邊的把手(如照片梁師傅握著的地方)就可以把椅子攤平 進行剃鬍子的程序
另外還有一個頭枕藏在椅背後面 需要攤平椅子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組裝上去 非常酷炫



課程一開始示範了剪髮
由一位自願嘗試的女學員當model
可能會有疑問說 上海理髮是不是專服務男生
其實女生也是可以剪的 無論長短 只是比較少啦~

在剪髮的過程中主辦方會有些互動問答 不會呆站在旁看師傅表演
像是油麻地為什麼叫油麻地?
原來是跟過去這個地方發展漁業有關 很多賣桐油及麻纜的商家 後來慢慢的就變成油麻地

還有你知道為什麼理髮院外面的旋轉燈是由紅白藍三色組成嗎?
要回朔到二戰時期一位法國理髮師為了幫助法軍脫困而被德軍殺死
而後為了紀念他便將法國國旗插在他的理髮院外 後慢慢演變成現在常見的旋轉燈
(不過來源好像有分很多版本 我在課堂上聽到的是這個)



在女學員剪完頭髮後
因為師傅要示範整套正宗的上海理髮:就是剪髮>剃鬍子>洗頭>梳個靚靚蛋韃頭 
由現場工作人員當model,原本長髮飄飄卻願意犧牲剪掉,真的要寫個服字給他
上圖是師傅表演反手剃鬢角 還有 耳朵的那個弧度 好手藝啊師傅~



這一階段是剃鬍子!!!三秒時間椅子變身 舒適躺枕也就位完畢







剃鬍子之前要先在臉上抹肥皂泡(老闆娘說沒限定品牌 隨便都可以)
然後從毛巾箱裡拿出還在冒煙的熱毛巾
敷在下巴處 要先讓鬚根軟化



略過洗頭part 因為人滿多我拍不到哈哈哈 可以收看上一篇上海理髮篇 一樣是在洗手槽進行這一切
接著先吹乾頭後 就要進行上海理髮最最最精華的一個環節 就是梳油頭啦~



不只是用髮油梳一梳就好 還要用吹風機協助頭髮定型
師傅手上的吹風機可不是開玩笑 溫度之高不小心會燙傷的那種
所以吹髮時要有個角度 並且一邊利用毛巾做緩衝 如果直接對著腦門吹 應該直接變命案現場



除了剃鬚 梳蛋撻頭外 梁師傅還示範了"牙籤燙髮"
成效還真的不錯欸 只是洗一次頭就掉了
原本老闆娘是說牙籤燙髮適合短髮(如照片中的男生)
但後來整場都玩起來 長髮其實也很OK啊



牙籤燙髮的工具盒

活動尾聲的時候 現場發了一張紀念的明信片給大家
上面簡單的說了Goooood company的核心理念「消費+行善 同時進行中」
參與這場活動的費用是250HKD
但他們會將這堂課收入的50%捐到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



背面則是讓參加的學員與師傅各自留下手印
並且可以請師傅幫你剪下一撮頭髮 記錄這晚學到的所有東西
真的很用心又很有創意欸

 

 

最後很誠摯的跟大家分享
Goooood Secrets神秘電影院
不定時的會舉行神秘活動

他們在創造人與人之間新的互動方式之餘
也帶入香港傳統文化 正如這次的上海理髮

對大多數人來講看電影 是一件普通的事情
但透過他們的創意 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更富有想像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九龍 油麻地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