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某次在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的網站上 看到這間點心鋪的介紹 Here
一向對老香港狂熱的我 更是被以下這張照片迷!!倒!!!!

undefined
(photo credit: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超可愛 超愛阿叔!!! 圖中四位應該就是四位老闆
這間参去壹在西環屹立了30幾年 以平價抵食 一直是附近居民的心頭好
還曾被CNN GO獲選-最別有洞天點心 

如果說舞火龍是我這次去香港的首要目的
那去参去壹吃點心就是次要的目標!!!!!!!
 

IMG_7353.JPG

我真的有夠期待
抵港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奔去
結果 燈冷! 適逢中秋休息兩天
公眾假期的確很多餐廳都沒開,離開後也繞了一下才找到東西吃

IMG_7595.JPG

抱著遺憾的心情等了兩天,第三天一早就來報到啦!!!!!!
太美好的畫面了 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街坊味~~

IMG_7590.JPG

生意很不錯
背對我的那對男女是韓國客人來的
吃到一半還有外國人打電話來問今天有沒有開
相當國際化的一間點心鋪

IMG_7518.JPG

我們坐在門口的蒸籠區旁邊
旁邊放了幾張桌子 人太多你可以自己搬到外面再開一桌 ​​​​​​
其實我很想去坐在街上吃 更有融入社區的感覺啊~~~

IMG_7512.JPG

菜單,價錢真的便宜!

一坐下阿叔會先問你喝什麼茶
點餐可以直接跟蒸籠區的阿叔喊
在蒸籠裡的點心他就會拿給你 其他就會去後面廚房準備 ​​​​​​

IMG_7513.JPG

IMG_7515.JPG

照慣例瘋狂亂點了一堆 圖為一部分
雖然賣相普普通通 但絕對真材實料 蝦餃的蝦子也是滿滿的
而且! 我們點了一到 蒜蓉炒菜芯 有夠好吃啊!!!!!!!!!
能把簡單的菜炒得美味 已經成功擠下大家樂叉鴨飯 榮登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香港料理!!!

IMG_7593.JPG

不只內用 参去壹的外賣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我們用餐的時間就來了四組外賣客

然後其實我在吃東西的時候都一直偷看夥計阿叔
可能是因為一開始那張照片 覺得好有親切感 :P

IMG_7594.JPG

蒸籠冒出來的煙都是香香的麵皮味
而且他們用的是 MADE IN HK 德昌森記手工蒸籠 聽起來更好吃了啦

IMG_7592.JPG

牆上貼了媒體報導 記錄著這裡的故事

IMG_7591.JPG

其實男友跟我的想法完全相反 他喜歡連鎖餐廳
覺得水準比較平均 環境也比較舒適

雖然小茶樓跟大酒樓在這些外在條件的確是不能比
但讓我選 我還是要支持這些有自己故事的老字號小店

也許很簡陋 很老舊 但這才是它獨特的樣子
姐在這吃的不是點心 是男子漢的浪漫 懂?

IMG_7596.JPG

所以 如果你也愛這種老香港情懷的話就快去吧!!!
吃飽還可以去附近的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逛一逛喔

-
西環薄扶林道11號
​(港鐵西營盤站 B3 出口, 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5:30-14: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港島 點心
    全站熱搜

    JO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